1989 長笛之愛
「整天在外忙碌的您,是否今天就放慢腳步,一同來享受這輕鬆的一刻?」這是賴英里第一張長笛專輯,大概是我高中時期出版的一張專輯選曲多以大家耳熟能詳的曲子為主,透過她的演奏,聽起來格外的優雅寧靜,是一張非常棒的長笛演奏專輯。

主打曲「成長」一開始用節拍器的聲音和吹錯音的練習象徵了一個音樂家面對自我的時刻,從不間斷的練習到最後震耳的掌聲粉 碎了孤寂,代表了成長的意義;這首曲子深富著敘事性,交響樂磅礡的編曲方式對故事中音樂家的成功和成長過程做了完美的詮釋。在這張專輯中還收錄許多耳熟能 詳的作品,例如電影主題曲「似曾相識」、「少女情懷總是詩」和比才的「阿萊城故娘」

成長 (Coming of age)
一開始以小女孩練習吹笛的生澀聲音展開,轉變為流暢的演奏曲調,就跟曲名有著同樣的涵義

似曾相識 (Some where in time)
改編自電影-似曾相識-的主題曲,聽起來有一種令人動容感覺。

阿萊城姑娘 (Minuet de L'arlesienne)
為比才作品-阿萊城姑娘-第二組曲中的小步舞曲。聽起來感覺多了些輕快的俏皮感覺。

白日夢 (Day dream)
這首曲目有一種歸鄉的情懷,搭配上按門鈴的聲音詮釋出讓人深深感動的夢想。

後窗 (Duo)
改編自-羅馬的後窗-的電影配樂,可以說是這張以都會抒情為主的專輯中比較不同類型的一首曲目。

嘉年華 (Carniyal)
很輕鬆的曲目,感覺就如盛夏午後到來的輕鬆自在舒活感。

金瓶梅 (Jin - Pirngg - Meir)
將中國曲調結合長笛的演奏,說實在的這樣搭配起來有點像東洋樂曲

愛、或許吧 (Perhaps love)
由長笛來詮釋多了另一分優美的感覺,一種柔柔情感慢慢暈染到周圍的感覺。

少女情懷總是詩 (Bilitis)
改編自-少女情懷總是詩-的電影配樂,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抒情曲目

星光燦爛 (Twinkle Start)
神秘靜謐的氛圍中透過長笛來展露,加上編曲的味道更讓人有星光閃耀的情境。

 

賴英里-似曾相識->好聽請支持正版

 

賴英里-少女情懷總是詩->好聽請支持正版

 

長笛公主 - 賴英里簡介

出生於台灣彰化,1/2日籍血統的她看起來始終散發著東方古典女性的美。學生時期曾獲台灣區青少組長笛比賽冠軍,在完成國立藝專的學業後,保送加拿大溫哥華 市立大學音樂系主修長笛。回國後,擔任實驗樂團(現為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長笛首席的她,於1989年發行第一張個人長笛演奏專輯「今天等一下」。 由於這張音樂專輯的問世,使許多不認識賴英里的聽眾開始接觸她的音樂世界。而90年代同時期的流行音樂演奏家,例如陳冠宇(鋼琴)、蔡興國(雙簧管)、賴英里(長笛)、到後來的解瑄(豎琴),都是巨石音樂公司的門下大將。而賴英里在接下來每年固定舉行大小型的全國巡演,再加上已出版的八張演奏專輯,可說她 在台灣是最具代表性的流行音樂演奏家。

 

古典風

賴英里-卡農->好聽請支持正版

 

賴英里-夜曲->好聽請支持正版

 

1995年賴英里與台灣弦樂四重奏樂團演奏會海報

 

 

 

1996年賴英里-逐夢-長笛獨奏會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e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