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ktop01.jpg

 

林徽音的詩作《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清靈
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星子在
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鮮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著,你是
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片鵝黃,你像;新鮮
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
在樑間呢喃,——你是愛,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民初詩人徐志摩的愛情故事

細細回想著在那個時代中

愛一個自己喜歡的人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背負著沉重的道德約束與傳統包袱

或許很多人並不認同

但我覺得重點並不是選了誰或拋棄了誰

而是其中愛情的醞釀與人的互動

發酵出引人批判歌頌的雋永愛情故事


覺得這首片尾曲

聽了再聽

還是覺得他把整個故事串連的非常棒

曲風柔順加上江美琪的詮釋

閉著眼睛來聆聽

我多麼羨慕你

作詞 : 姚謙  作曲 : 張洪量  演唱 : 江美琪

人間四月天片尾曲

有時候 風太急 禁不住 掛念起你 這一刻 離我遙遠飛行

有時候 夜太靜 攔不住 回憶的心 於是淚 每個夜裡如繁星

我多麼羨慕你 總可以 轉身飛 遠遠的

我的愛是你 沈重行李 絆住你追新夢的決心

我多麼想念你 當時間 都失去了意義

穿越思念後 等成信箱 讓你需要的時候可以 投遞

告訴我 沿途中 想與我 分享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e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